我院4支队伍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Author:Time:2019-11-22Hits:

1111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研究生共有4支队伍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4支队伍由我院葛晓虎、韩涛、罗锴、王巍等老师指导。其中,蒋宇娜、郑爽和陈志伟小组在《无线智能传播模型》中基于经验模型和神经网络相结合应用的思想,高精度的实现了不同场景下的 RSRP 预测,最终获得二等奖。杨靖、陈凯和贺威小组在《天文导航中的星图识别》中,通过对球面坐标直接映射为平面坐标的思想,准确识别星图;代俊所在的小组在《汽车行驶工况构建》中,通过对指标纬度的巧妙删补,提升了结果的稳定性以及工况曲线的合理性验证;周登辉、许孟年和董慧鑫小组在《多约束条件下智能飞行器航迹快速规划》中,通过多目标遗传基因算法与自适应的思想,求得最优路径,并降低计算复杂度;这三支队伍最终获得三等奖。


我院对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高度重视。2019年暑假,通过近1个月的培训,各参赛队伍参加了919日举行的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现了自身优良的专业知识和团结协作的竞赛精神,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其宗旨是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2019年,来自国际和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8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支研究生队伍交卷参赛。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