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北移动、爱立信共建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8-06-26Hits:

       6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在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校长丁烈云、江汉区区委书记张俊勇、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总经理范秉衡以及爱立信东北亚区执行副总裁方迎参加签约仪式。我院院长黄晓庆代表我校与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创新研究协议。


  丁烈云在活动中致辞,他介绍了我校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和传统,并阐述信息技术在未来世界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表示会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张俊勇介绍了江汉区产业结构,同时希望能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创立,深化“政、校、企、研”合作,深入推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以创新引领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方迎介绍了公司在5G技术上的领先地位。范秉衡介绍了集团公司在5G产业中的研发投入和布局。


  “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诞生于5G标准形成的关键阶段,旨在针对以5G为基础的新一代智能移动通信网络关键技术和系统方案构建一个开放的、可扩展的、可重构的、通用的软、硬件技术验证原型机平台,支持面向新一代智能移动通信网络的无线接口关键技术验证,系统性能评估和概念演示,引领未来6G移动通信系统研究与发展。


  科发院、电信学院、同济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1920B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