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分别入选中国科协两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Author:张轶Time:2019-01-02Hits:

经过推荐、评审,近日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公布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18-2020年度托举对象,全国仅七人和两人入选。电信学院王巍研究员和许永超副教授凭借突出的学术贡献和创新点分别入选。这是电信学院继2015年王兴刚副教授入选、2017年李渝舟副教授入选后,再次有青年教师入选。该院目前已有四位青年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青年教师进校后在学院关怀与个人奋斗中表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实施的一项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每届重点支持200名左右30岁上下的青年科技人才,以发挥学会专业优势,创新青年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指导其在科研黄金期快速成长,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德才兼备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重要人力资源保障。


王巍系电信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电科院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于2015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2016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与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联合研究中心从事宽带无线通信等相关研究。发表SCI/EI论文49篇,其中第一作者/通信作者论文32篇,平均影响因子5.523,其中IEEE汇刊20篇,CCF A类会议论文15篇;以第一作者撰写国际学术专著2部;主要研究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14项,包括美国专利2项,PCT专利1项。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华科负责人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担任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IEEE MMTCWCMC特邀编委和IJCSChina Communications等多个期刊编委。担任IEEE INFOCOMGLOBECOM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TPC。入选湖北省**计划、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计划A类和湖北省**学者计划。在无线通信高效频谱接入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部分成果获得了应用。


许永超系电信学院副教授,楚天学子、博导,毕业于法国巴黎11大和巴黎东大,回国前任职于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大学,获得助理教授职位(终身制),2017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主要研究数学形态学结合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中的理论和应用,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期刊TPAMI两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1 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参与关于图像特征提取和图像分析的法国国家科研署基金项目 2 项,关于证件中文字提取的法国经济部课题 1 项。获国际模式识别大会遥感图像物体检测竞赛第三名。在数学形态学与图像处理方面进行基础理论研究,提出了基于区域的图像表示,开辟了数学形态学新的研究方向,在数学形态学,特征点检测、医学和遥感图像分析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效果。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