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华为企业智能创新实验室成立

Author:林宏志Time:2019-01-18Hits:

1月9日,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企业智能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在人工智能特别是OCR等相关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副校长梁茜出席成立仪式并致欢迎辞,盛赞华为是中国企业的旗帜,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校友遍布华为董事会到一线员工,在为华为努力贡献力量的同时,也是华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接着以“四颗明珠”为例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与成果,向长期设立企业基金支持我校产学研发展的华为公司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升格为更高层面上的合作,从而在更大平台上更广泛领域中进行更深入合作,努力打造出更多科技创新的明珠成果。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介绍了电信学院近年在人工智能领域尤其在文本检测与识别技术领域,取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深度合作,取得进一步发展。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陈正军称赞华中科技大学为华为提供了大批优质创新人才,并希望双方未来能开展更加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华为云副总裁贾永利介绍了华为云的市场定位、技术路线和发展愿景。电信学院副院长白翔教授介绍了电信学院媒体与通信实验室在OCR等六个方向的研究成果。华为云AI首席科学家罗杰波教授介绍了华为云在企业智能的业务方向。

成立仪式后,与会领导与专家展开了Workshop闭门研讨。华为Cloud BU AI服务技术总监涂丹丹博士整体介绍了华为在OCR业务方面的需求。电信学院许永超副教授介绍了在图像域自适应语义分割的研究。自动化学院肖阳副教授介绍了非受限条件下的人体眨眼检测技术。电信学院周瑜副研究员介绍了组合式机器人目标跟随方法。自动化学院高常鑫副教授介绍了语义和空间感知能力解耦的语义分割方法。

联合实验室通过我校人工智能科技优势和华为自主设计AI芯片及软硬件开发能力的结合,必将大大推动该领域的发展,为我国标志性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部分与会领导与专家合影留念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致欢迎辞

2D884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讲话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