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讯飞公司参观访问

Author:林宏志、王琛Time:2019-06-19Hits:

  618日上午,电信学院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教师参观了位于光谷新世界的讯飞武汉研发中心。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研发中心分别介绍了智能语音输入法、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政法、智慧城市、智能车载、智能家居等展台。在智能语音输入法展台,老师们和讯飞研发团队探讨了方言及外语等识别问题,并达成在少数民族语言的识别问题上进一步研究的初步意向;在智能语音交互展台,大家探讨了多人多语种干扰问题;关于智能教育,大家对情绪等非客观指标的获取和可靠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中小学教学系统采用讯飞产品搭建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论证。在智能医疗、智能政法等领域,讯飞对我院的文字识别技术表示了特别的兴趣并希望能进行深入的合作。


通过这次参观,使得我院教师对讯飞公司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同时也使讯飞公司了解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进展及科研实力,为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方约定未来将以专题项目合作的形式,以电信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为依托,努力建设一流创新平台,推动电信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在讯飞的各个产品线中的融合创新工作。双方都表示要通过将我院深厚的理论基础和讯飞富有特色的产品结合起来,充分促成学研产用的有机结合,以期在创新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成果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