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7-11-13Hits:

119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对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回顾,对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动员部署,对学校相关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老师们广泛关注的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开展培训讲座,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郑小建主持。


会上,郑小建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央政治局、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的相关部署和具体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按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围绕“五个聚焦”的要求,郑小建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大家一起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部分,重点学习“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的相关内容,聚焦与高校密切相关的内容,逐字逐句进行研读学习,如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郑小建就在全院范围内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各级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主任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积极组织学习,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每位党员要写书面学习体会,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创新学习形式,以特色党日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加强交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结合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凝练学科方向,聚焦重大问题,瞄准战略需求,为建设一流电信学科而努力奋斗,在做实上下功夫。


副院长刘文予和程文青分别就学习落实研究生导师责任制和本科生教学相关规定作了强调和要求。


在业务学习阶段,白翔教授对全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作了人工智能讲座。根据前期调研座谈了解,学院根据广大老师的意愿,安排学院相关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老师围绕大家广泛关注的人工智能方面的基本知识开展的系列培训讲座,帮助师生掌握了解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相关应用等,学院把此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促进学科发展,此后还将有三次培训讲座。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