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关于招聘2016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Author:电信学院学工组Time:2016-06-21Hits:

  2016级新生即将入校,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我院拟按照新生班级数量招聘2016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职责

  1.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经常教育和引导学生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基础文明抓起,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大学生行为规范。

  2. 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形成良好的班风,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指导学生学习,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重视独立思考能力的锻炼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学习效率,巩固和发扬优良学风。

  3. 培养学生干部。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开展工作,指导班干部深入、持久、扎实地开展素质教育活动和文明班级、文明寝室的创建活动;按照《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手册》,切实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4. 负责学生考评。指导学生做好评奖、评优和德育测评工作。组织学生进行学年鉴定。对学生入党、入团、毕业生就业提出意见和建议。

  5. 全面关心学生。经常深入学生,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特别要注意做好个别教育工作,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每周下班至少两次,每周找学生谈话至少2人次。班主任因公出差或外出带实习前要召开班干部会,安排工作,并且回校后检查。同时报告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委托他人代管。

  

  二.招聘对象:

  我院16级硕士研究生(科学学位)

  

  三.招聘条件:

  1. 政治思想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 热爱学生工作,工作责任心强,为人正直,举止文明,作风正派,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关心学生,乐于奉献;

  3. 了解高等教育规律,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开朗稳重的性格特征;

  4. 有较强的表达能力,擅于与人沟通交流,能热心、耐心、细心解决学生各种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和困惑;

  5. 中共党员及本科阶段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

  

  四.聘请程序

  1.个人报名: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岗位申请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发至511077850@qq.com。截止日期2016年8月15日。邮件标题注明:“应聘班主任(姓名)”;

  2.资格审核并确认面试名单;

  3.面试考核,确定聘任:面试由电信学院学工组成立评审小组对应聘者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时带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培训上岗。

  

  五. 联系方式:15527832458

   联系人:张老师

邮箱:511077850@qq.com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学工组

   2016-6-16

班主任招聘申请表.doc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