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时遇 咏新声”五四演讲大赛孙露旖一展电信风采

Author:张轲Time:2016-05-09Hits: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九十七年前,青年们用自己的声音呼喊出心中拳拳爱国之情,唤醒了沉睡的东方雄狮;九十七年后的今天,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拿起话筒,震撼发声,传承着那一份独属青年的五四精神。

   2016年5月5日,在机械学院学术报告厅,由校团委组织部主办的第十二届“惜时遇 咏新声”五四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新青年的声音再次在这样一场盛大的赛事中绽放,或温婉,或激昂,或理智,或动情,种种声音都传达着五四的精神,展示着新青年的风貌,给予我们前进的无限动力。

  其中,来自电信学院的孙露旖同学的表现尤为抢眼。经历了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筛选,这个时刻她似乎已经等得太久太久。围绕“惜时遇 咏新声”这一大主题,孙露旖同学发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声音——策马扬鞭趁韶华。或轻松,或激扬,珍珠般的话语飘扬于会场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路上天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九十七年前,不也正是一群正值韶华的青年,呼喊出他们心中的拳拳爱国之情,从而唤醒了一头沉睡的东方雄狮吗?九十七年后,接过时代接力棒的一代青年人又岂能郁郁寡欢、就此沉沦?人们陷入了思考之中。“此时春色正好,劝君策马扬鞭!”孙露旖同学的最后一句话,如有穿云裂石之力,振聋发聩,在场的人无不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在接下来的诗歌朗诵环节中,孙露旖同学运用自己出色的朗诵技巧,再加上自己真实的感情,出色地完成了朗诵了。每一字、每一句,我们都不难看出其内蕴含的孙露旖同学的真挚感情和她深厚的演讲功底。每一字、每一句,传播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走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最终,电信学院的孙露旖同学夺得了第十二届“惜时遇 咏新声”五四演讲大赛最具人气奖和十强选手奖。她为我们华科学子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向全校师生展示了电信学院的风采。

  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孙露旖同学所带来的精彩表现和所传承的五四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期待明年的五四演讲比赛电信学院能够更加出色,让更多人听到来自电信学院的青年之声!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