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项目的通知

Author:Time:2022-11-22Hits: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联合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举办“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2022年度)公益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内容

“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项目(2022年度)将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提供学业、科研奖励扶持。奖励标准为每人5000元。电信学院一个指标

二、 奖励对象

(1)部分全日制普通在校研究生;

(2)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院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

(3)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和社会公益实践;

(4)学习勤奋,成绩优良,申请人为研究生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学习勤奋,上学年排名不低于本专业总排名前50%,无挂科现象;

(5)当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社会捐助奖学金及同等额度同类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原则上不予重复资助(已获批国家助学贷款的不影响申请);

(6)原则上优先考虑农村生源学生;

(7)参与救灾、志愿服务等各类爱心公益活动的在校生优先推荐;

(8)重点支持乡村振兴人才、科研创新人才、技能创新拔尖人才、体育拔尖人才。高中及大学期间,曾受“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过的学生优先予以支持。

三、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

申报办法采取院系推荐与学生个人申请相结合,申请人需提交如下材料:

(1)“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项目申请表(附件2);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生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加盖研究生院章);

(4)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

(5)获得校级及校级以上奖项证书复印件或参加重点科技、重点工程、重大赛事、志愿服务和农村基层创新创业等项目证明材料。

四、具体要求

(1)申请表纸质版请双面打印、照片栏需要填写;

(2)身份证复印件、成绩单为必备材料;

(3)成绩在50%前、无挂科记录需按照模板开具证明;

(4)填写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时需要注意用文本格式。

五、申请程序

(1)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院(系)提出书面申请;

(2)院(系)根据申请条件对申请学生材料进行仔细核查,评定小组由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组要求院(系)团委书记列席参与评审工作,于3月4日前将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盖章的《申请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以及院系公示材料(公示期不少于3天),等纸质材料报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资助中心,同时将《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szz@hust.edu.cn;

(3)校团委会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资助中心审核研究,确定申请学生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日),公示期结束后报捐赠方;

(4)省青基会会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对学校提交的待资助学生材料进行复核,经确认无异议后的名单在相关媒体予以公示。

六、上交材料截至时间

所有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于2022年11月24日中午12:00前上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资助中心,逾期指标作废。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周密部署,抓好落实。认真做好学生的遴选工作。按奖励条件严格审核,确保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资助。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及时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活动情况,进一步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关注困难家庭子女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扩大希望工程的社会影响和示范效应,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资助中心

二0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请申请者按照上述通知要求提交电子版和纸张版给德育助理邓萌,学院提交材料截止时间11月23日中午。邮箱地址:1750437480@qq.com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