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2019年选调生讲座圆满结束

Author:刘玉锋Time:2019-04-03Hits: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报名选调生工作,使大家深入了解定向选调生政策,43日中午12点半,在南一楼203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电信学院选调生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猛老师、校研究生工作部就业办郑名扬老师,辅导员刘思老师,以及两名2019年拟录取选调生代表一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小猛老师首先从自己的实际见闻讲起,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国家选调生工作的开展情况,给大家分析了选调生与其他就业形式在未来发展轨迹上的不同,明确了选调生发展的良好前景,勉励大家要更多的从实现人生价值的层面上去看待选调生这一选择。


随后,来自校研工部就业办的郑名扬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就业引导工程。郑老师首先为大家展示了过去两年我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在此基础上说明了选调生正成为更多毕业生就业选择的明显趋势。郑老师指出,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和基层建设需求,自2017年我校出台了《坚持四个服务、推进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就业引导行动计划》以来,学校在各省市逐步搭建了一系列基层实践锻炼平台,树立了一批优秀研究生选调生典型,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郑老师进一步介绍了选调生的特殊性:因人配岗、专门培育、省级组织部直管、最终实现在基层发挥出青年人才的有力作用,同时讲述了一些选调生校友的基层工作经历,强调了各级组织部门对选调生群体的重视,以及针对选调生的优良政策和提供的生活保障。对于学校后续的选调生工作开展计划,郑老师说,作为一流大学要有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我们学校在认真学习贯彻中组部文件精神后,对今年的选调工作趋势进行了合理预测,开展“喻竹计划”来构建基层引导系统化,开展“喻竹梦想季”大型公考系列培训等,为同学们参与选调生选拔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开辟了2019年选调工作新格局。

接下来,两位拟录取选调生也带来了他们的分享。蔡孝直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报考选调生过程中的体会,给大家从情怀、机遇、稳定和溢价等多个角度给出了报考选调生的理由;分享在省市选调报考选择上的宝贵经验,详细介绍了自己参加中央选调的流程,提醒大家合理选择,不要贪多,并感谢了学校和学院在报考过程中的支持。蔡孝直同学最后鼓励大家说,无所求必满载而归,要用平稳的心态接受组织考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下正是最好的时代。另一位同学闫守康也同样做了自己的分享,干货满满,他介绍了选调生报考的方式和政策信息获取的渠道,明确了一些报考条件上的要求和报考细节。闫守康同学最后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就业方向上的思考。希望大家能全面权衡,做出真正适合自己的选择。

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非常踊跃,分别提及读博和做选调生是否有冲突,选调生年龄上是否有限制以及在最终签约等问题上的困惑。刘思老师和郑老师也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刘导也提醒大家说,报名选调生不能抱着投机的心理,要有一种使命感,真正愿意去投身基层为国家治国理政服务。

本次讲座很及时地为想报名选调生的同学进行了答疑解惑,给同学们增强了报名选调生的信心。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