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18级信息系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Author:Time:2019-12-31Hits: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12月28日上午,电信学院硕士18级信息系党支部集体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感受20世纪初期革命志士舍身为国,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又称“红楼”,馆内珍藏大量文物和文学、照片资料。1911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

抵达纪念馆后,映入眼帘的是孙中山先生的铜像,传神且庄重。馆内完整保留了当年的基本陈列,无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在馆内缓缓而行,通过解说的介绍,大家了解了临时政府的机构组成和办公方式,重温了革命志士忧国忧民、揭竿而起的史实,并被诸位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党支部书记陈鹏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发扬先辈们的奉献和开拓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宣传委员纪凤虎说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祖国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历史发展需要我们敢做匹夫,敢为人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先辈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