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联合成立光谷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技术联合实验室

Author:许永超、林宏志Time:2018-07-03Hits:

6月30日,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曾绍群教授和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白翔教授联合发起成立的“光谷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技术联合实验室”在慧谷时空大厦举行揭牌仪式。校科发院周光勇处长、电信学院白翔教授、刘文予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曾绍群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剑峰教授、自动化学院桑农教授、基础医学院韩芸耘教授等领导与专家莅临参加揭牌仪式,对联合实验室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和期望。


揭牌仪式后,白翔教授主持召开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座谈会,整体介绍了我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现状。曾绍群教授进一步介绍了该联合实验室成立的目标,即首先要培养一大批擅长人工智能技术的高级人才,其次旨在整合跨学科研究优势,通过面向深度学习的基础模型算法研究,探索人脑工作机理与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模型的深度融合,并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生物大数据分析与理解中的应用与落地。


会议期间,各个相关学院教授代表分别介绍各自单位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应用需求。来自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基础原理发展,产学研结合等关键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周光勇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学校对于发展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的大力支持。


“光谷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但将促进我校在通用深度学习技术的研究,未来还将结合医学大数据、生物大数据等,对药物研发以及类脑模型的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电信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等相关学科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仪式。此外,本次座谈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依图科技的大力支持。


经过多年的积累,电信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在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期刊或会议如TPAMI、IJCV、CVPR、ICCV、ECCV、NIPS、ICML等发表论文70余篇,尤其在文本检测与识别技术领域,取得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成果,正在与多家知名企业如阿里巴巴、华为等展开深度合作。光谷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学院人工智能学科进一步提升的良好开端,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工智能交叉研究在学院展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