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江涛教授团队完成的“异构频谱超宽频动态精准聚合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Author:Time:2020-01-13Hits:

    在1月10日召开的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7个项目获奖,牵头项目数创历史新高,排名并列全国高校第二。其中电信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江涛教授团队完成的“异构频谱超宽频动态精准聚合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江涛教授团队历经十余年研究,针对超宽频移动通信中异构频谱聚合这一信息技术领域的国际公认难题,发明了异构频谱实时聚合理论设计方法、动态适配多业务时频资源调度、高保真低功耗超宽频信号传输,形成了异构频谱超宽频动态精准聚合技术体系。团队研制了国际首个先进高性能百兆级基站及核心装置,主要产品大规模应用于全球移动通信网络建设。项目近3年直接经济效益超80亿元。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