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Author:Time:2021-07-02Hits: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立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电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报告厅、会议室、实验室等多个会场集中收看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动容,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校优秀共产党员、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朱明教授: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同样是中国教育站起来、强起来的100年。正是党对我国教育的领导,使我国从几乎全文盲时代一步步进入科学发展科技创新的时代。高等教育必须以党的路线为指导,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面向,以创造我国科技引领世界发展为目标,自信地让全世界知道中国大学也能培养出“大师”。

 

院优秀共产党员、党建辅导员刘程: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衰败凋零,走入了欣欣向荣,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也正是因为党的领导,如今的中华民族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应当恪守岗位,培养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电信学院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魏小茗:

在今天这个隆重的节日里,我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使我萦绕于耳,心潮澎湃。听他叙述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我感到无比幸运能生在这个时代,生活在这篇土地。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我备受鼓舞,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一名积极分子应当把守的初心和理想。我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电信学院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邹丽莎:

祝党100岁生日快乐!100年前嘉兴南湖上的热血青年,启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红船”,播下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世纪航程。百年前的愿景,如今交出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100年,共产党人初心如磐,用信仰和誓言铸就传奇!致敬共产党人的奋斗!祖国越来越好无数先烈先辈经过不懈努力,历经百年时间建设富强的新中国,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倍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电信学院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华毅能:

从我20多年的人生历程中,我切实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科技水平不断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这只是我党百年历程的一个缩影。在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的不懈奋斗下,百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已经成为了当今盛世。总书记致辞中提到:“如果谁想欺负和奴役我们,必将在14亿中国人民组成的血肉长城之前碰的头破血流!”这句话收获了全场的欢呼。在总书记致辞中,不断提到“人民”一词,这体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百年党史不变的一点。我作为青年党员,必将不屑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电信学院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石鑫斌: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一个波澜壮阔的过程。在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游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如今已经迎来了她100周年的生日。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些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满腔热血一心为民,终于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建设时期,通过系列五年计划初步建立了工业基础,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努力奋斗齐心协力,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英明决策下,我国实行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富起来了。感谢党的领导。

 

电信学院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匡剑锋:

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关于这次讲话我的心得体会: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风华正茂,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开始新的征程。我给自己制定一个新的起点:要进一步完善提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信学院信息系博士生党支部胡滨:

通过认真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直播,深刻体会到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光辉与伟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80年的近代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才能真正站了起来,富了起来,有尊严了起来。做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尽最大努力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中为祖国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电信学院信息系博士生党支部胡竹:

2021年是我党百年华诞。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就是在于我党的拥有着正确的决断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我党借着这种精神,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

在当今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知识、人才和创造的力量,而这一切最终都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来实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肩负了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我们更应关注时事的变化,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党未来的指导方针。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电信学院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谢飞:

一百年前,救亡图存的爱国新青年们找寻到了拯救国家的方式,他们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并断言未来的世界一定是插满赤旗的世界,而未来的中国一定是民族复兴,国力强盛的中国。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全面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实现了建成小康社会愿景。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需要勇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电信学院19学硕第二党支部书记龚石:

一百年以来,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我们坚定地选择和人民站在一起,不同于世界上其他代表着特定利益集团的政党,我们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管是党成立初期,创党先驱们走出象牙塔,深入到工农队伍中调查和宣讲,或者是革命战争时期,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路线,亦或是全面脱贫攻坚的路上,“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些无不表明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电信学院19学硕第二党支部刘庆:

我们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如今正以风华正茂的姿态,大步走在民族复兴之路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消灭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了社会基本制度,推动和发展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的成就,背后都是无数的中华儿女在发光发热,是无数的中共党人在践行理想信念。此时此刻的我幸福地生活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感觉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们青年一代将肩负起时代使命,胸怀全世界,干好眼前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信学院19学硕第一党支部吕翔宇:

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与未来、理论与实践的志高点回首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道路,指导我们不忘为什么出发,我们应当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只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怀揣初心,不畏将来,破浪前行,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定能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抱负。

 

电信学院19学硕第一党支部曾诚: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新征程斗志昂扬,新时代砥砺奋进。习主席的讲话全面概括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就。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100年的风雨征程变得是国家日新月异的面貌,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为民族的使命与担当。中国发展势不可挡,中国前途无限光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正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歌猛进。

 

电信学院19学硕第一党支部胡永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大会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里程,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做了展望。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使命。

在聆听书记的讲话过程中,自己深深感触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走向伟大复兴过程中的作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气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员人的精神谱系,锤炼了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同时,中国共产党以更加自信的步伐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加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自身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本领,早日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电信学院本科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 陈良淏今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创造了自由、民主、幸福的生活。中国共产党用百年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都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电信学院本科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 赵良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证明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从1840年鸦片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最崇高的理想。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伊始,中国共产党就一直引领着人民一直向着这一伟大理想前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今年,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设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贫困问题,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做好党的接班人。党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永远热爱党。时刻用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