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多形式展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Author:刘思、史师帅Time:2021-09-13Hits:

“院长的报告太精彩了”“原来对我们研究生就有这么高的保密要求”“诈骗手段越来越高明,不能掉以轻心”......9月7日至9日,电信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294名2021级研究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9月7日下午,电信学院教务员、辅导员围绕研究生切身相关的事务开展了线上宣讲,介绍了奖贷困补、党团管理、培养方案、学籍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

9月8日下午,电信学院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院长助理杨铀教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为主题,引导新生在读研这条全新的赛道上锻炼更多能力,承担更多责任。党委副书记陈世英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及就业情况,建议新生们及早制定规划,注重能力培养,多尝试、多努力、多锻炼,做到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何宁娴巧妙揭示了积极心理建设的秘诀,指导研究生们“如何增强自我心理支持”。喻家山派出所熊家伟警官针对学生群体,列举了常见行骗手段并分享防骗常识。学校保密办夏文芳嘱咐同学们牢树保密意识,共筑安全防线。

9月9日中午,党委副书记陈世英、研究生辅导员走访了新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心了解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鼓励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团结友爱,互促互进,学有所成。

9月9日下午,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教授为全体研究生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邱院长首先以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卓著贡献、知名校友等方面为出发点,阐明了学院以“感知+智能+通信”为中心的学科架构、建设重点与发展动态,激励同学们铭记初心使命,做好继承者和接班人;树立远大理想,做好立志者和践行人。邱院长强调读研期间应主动进行有价值的学术研究,敢于创新且乐于创新;希望研究生们珍惜校园生活,合理利用资源,对未来做好清晰规划,上大舞台、干大事业。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旨在通过多形式的活动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新目标、取得新成绩,引导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书写靓丽青春,敢于创先争优,勇于追梦圆梦。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