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党委负责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Author:潘欣Time:2017-12-14Hits:

12月10日晚上,电信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西五楼117举行。学院党委负责人郑小建从党的十九大概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宣讲。


郑小建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届党员代表大会召开的情况,介绍了十九大的准备、大会议程以及大会盛况三个方面的基本情况,从大会报告的起草、两委委员的推荐、党代表的产生、大会的议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围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八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包括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治党。


郑小建和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年来我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 “八个明确”和基本方略即“十四个坚持”,强调这八个“明确”,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点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构成了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基本方略即“十四个坚持”,是对党的治国理政重大方针、原则的最新概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战略与战术相结合的理论特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郑小建指出,过去五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问题为导向,直面问题,作出果断决策,采取果断措施,取得重大成就,在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各方面体制机制、全面依法治国、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生深刻变革。这些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这些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郑小建最后指出,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将在同学们手中实现,科技创新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将迎来历史上最伟大的时代。对于信息学科而言,实现中国梦与预测第四次工业革命时间上是同期的,这对于电信专业的同学们也是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他跟同学们介绍了“奇点”和云端机器人概念,一起回顾了从IBM “深蓝”、AlphaGo、AlphaGo Zero到Alpha  Zero等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成果和巨大的发展前景,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争做“六有”大学生和合格共产党员。


电信学院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参与学习。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