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工作例会

Author:Time:2021-06-01Hits:

525日晚上19点,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专题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郑小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世英主持。

辅导员们分别梳理报告了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国际留学生工作情况,重点对存在学业困难、心理健康、情感压力、家庭矛盾、经济困难、师生关系紧张、毕业压力等问题的学生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交流跟踪帮扶工作经验,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

郑小建对辅导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到,学院正深入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办实事活动。辅导员们要主动深入学生、关心学生,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积极性,营造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形成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发现学生面临的困难,有效进行干预和开展针对性帮扶,给予学生更多的鼓励;结合学院特色,促进师生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引导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陈世英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加强与教师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主要学生干部、党员骨干的沟通联系,常态化开展点对点帮扶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对校外居住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注重管理与培养联动,深入开展查寝室、查课堂活动,到一线关心学生;加强对毕业生的关注和帮助,做细做实做好服务,引导学生爱校爱院。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