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Author:刘程、胡耀洲Time:2021-06-13Hits:

69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讲授“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林林、副组长郑超、联络员王腾飞到会指导。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委员、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郑小建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必须明确这三个“必然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郑小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践探索和先锋故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根本在于紧握人民至上这把“密钥”,关键在于用好实事求是这件“法宝”,同时在于敢用自我革命这把“锐器”,更在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总结中,郑小建对学院青年师生提出了要求。他讲述了吴孟超院士、崔院士夫妇等华中大人的感人故事,从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历史赋予使命、时代呼唤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华中大青年的使命担当。他强调,中国梦的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华中大电信人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关键时候要站得出、敢担当、能抗事,不坐享其成、不做伟大事业中“躺尸者”,要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成就。

电信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党委班子带头学、师生党员集体学、支部共建学、结合实践学等方式,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引导师生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感悟时代使命、激发爱国热情。学院党委积极主动谋划,广泛征集师生意见,明确任务分工,围绕重点任务推出服务师生具体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以扎实的学习成果和优秀的实践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