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Author:杨铀Time:2021-08-30Hits:

828日,学院在南一楼西203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全体院领导班子、学院老领导黄载禄、王殊,全体教授、人才项目获得者、团队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邱才明主持。

院长邱才明、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上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主题报告精神及校长李元元作的“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奋力实现‘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精神。

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部署、学科发展布局和人才强校战略,围绕学院学科建设、电信大楼建设规划、5G科研大平台建设、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多维度科研成果评价、多学科协同发展等主题,与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研讨,纷纷阐述了自己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与建议、经验与想法、思考与思路。会上,老师们提出要明确学院学科发展定位与特色,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行优化布局;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引育并举,关心年轻教师的发展与成长,改进科研成果和人才评价机制;要善于整合资源,主动谋划发展,加强校友工作,尽快推进搬家和建设新大楼事项;要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加强组织学术会议和学术报告等活动,促进交叉融合、协同发展;要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加强课程组建设,补强教学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要发挥留学生培养优势,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争取更多学术资源。

邱才明院长介绍了今年来学院在人才引进、重点项目申报、科研经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老师们提出来的问题和建议,深入研讨和制定能落地落实的有效举措,逐步解决限制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他希望学院师生员工团结一致,树立目标导向,增强危机意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攻坚“卡脖子”问题,加强基础研究和交叉创新,共同努力把学生培养好,把学科建设好,把学院发展好。

郑小建书记在总结中提出,高校、科研院所是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肩负着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国家正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尽快适应、主动应对政策的调整、目标和任务的改变和评价体系变化。会上老师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了摆在学院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学院将加强顶层设计,认真分析研判,加快推进落实。他总结传达了邵书记在学校暑期工作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要把握,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做好四个服务;要聚焦,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结构;要着眼,弘扬大团结文化,推动解决改革发展攻坚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暑期研讨会开得很及时、很有必要,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院师生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谋发展,要紧跟国家发展大势需要,紧随学校建设规划的步伐,努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成果,努力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