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参赛师生赴南昌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Author:蔡普成Time:2021-10-21Hits:

10月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在南昌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党委副书记陈世英,带领学院参加互联网+比赛的研究生、本科生,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学院青年人才尹海帆教授、团委书记蔡普成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以“第一枪”和“军旗”为要素的大型雕塑,昭示着此处风云激荡的革命过往。

共产党人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失败中,意识到党绝不能放弃掌握武装力量。经过在九江的筹划,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人于1927年8月1日2时在南昌举行起义。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展厅中展示了周恩来、朱德、贺龙等人当年的旧物,以及南昌起义时期使用过的各种文物。旧物的陈列,让历史顿时从讲解员的话语中进一步鲜活起来。透过展柜中破旧的草鞋、褪色的军装……大家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当时革命条件的艰难、革命形势的严峻。先辈们筚路蓝缕,在探索中前进,为了革命的胜利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当时革命条件艰难,形势严峻,革命前辈筚路蓝缕,在探索中前进  自八一南昌起义开始,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走来,才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需知今天的美好来之不易。参观过程中,大家交流探讨,受益良多。自八一南昌起义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才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先辈栽树,后人乘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需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延续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矢志奋斗。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