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提高2001班获评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黄群班”荣誉称号

Author:蔡普成Time:2021-11-22Hits:

11月21日下午,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黄群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顺利举行,经过院系申报、材料预审,电信提高2001班代表我院成功入围。该班在过去一年里,秉承“立诚勿怠,格物致知,跬步千里,功不唐捐”的班训,为创建“黄群班”不懈努力!答辩环节中,提高班用情景剧的形式对班级建设各个方面的成果做出展示,代表学院首次获评华中科技大学“黄群班”称号!

信息类数理提高班是我校培养信息科学领域拔尖人才的基地,在学院党委的关怀下,在辅导员和教师班主任的带领下,电信提高2001班的全体同学团结一致,在各方面争先创优,不断地在实践中体悟理论、在进取中发展自我,努力践行着“黄群精神”。

班上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4人,发展对象5人,占比43.8%;优秀团员12人,优秀团干1人,占比43.4%。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总工时接近200小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20级党支部与退休党支部共建活动,关心退休党员,聆听老党员的教诲。

电信提高2001班自入校以来,切实做到用制度尺子定下班级规矩,用制度绳子约束不良习惯,用制度框子营造优良班风。以党建带班建,制定了班委工作守则,规范了班委工作模式,指明了工作方法。在辅导员与班主任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学习调研并制定帮扶计划,做到“人人不掉队”,获评优良学风班;班级32人中奖学金获评人数28人次,三人获“特优生”称号,三人获国家级奖学金。依托启明学院平台,全班同学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报名科创竞赛;多位同学加入dian团队,联创,狼牙等科创团队,做敢为人先的科研人。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黄群班”争创答辩工作,党委书记郑小建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党委副书记陈世英多次为答辩展示方案提供指导,辅导员蔡普成与教师班主任杨鹏全程参与方案制定、节目排练与最终展示。答辩展示由赵一龙、苏佳睿两位同学共同主持,他们对提高班的培养模式及黄群班的创建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辅导员蔡普成老师与教师班主任杨鹏老师带领同学们表演了生动活泼的情景剧,展示了电信学院20级提高班学子的风采。

全部八个班级展示完毕后,现场工作人员对评委老师的打分进行了统计,综合参评材料分数算出了八个班级的最终得分,电信提高2001班取得了88.79的好成绩,成功获评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 “黄群班”荣誉称号,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为班级授旗。教师班主任杨鹏副教授提醒同学们:“争创成功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继续奋斗,努力创建出更优秀的班集体!”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电信提高2001班全体同学将继续学习黄群精神,恪守学生本分,勇担时代责任,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