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获评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Author:Time:2021-12-03Hits:


(通讯员 史师帅)1121日,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公布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公示期为1121日至1130日),电信学院刘文予教授指导的2020届博士毕业生黄子龙荣获2021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从202161日起,开始受理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推荐,本年度共收到75篇博士学位论文。经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和会议终评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0篇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4篇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个人简介:



黄子龙,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2016级博士生,导师为刘文予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语义分割。在语义分割领域提出了一系列算法,发表在TPAMITIPCVPRICCV等计算机视觉顶级期刊与会议上,总引用超过1400余次,相关论文源码均已开源,在Github获得超过2600stars。其提出的CCNetDeepmind作为蛋白质结构预测网络AlphaFold2的基础模块所使用,被谷歌提出的Axial DeepLab方法采用,并被主流物体分割框架MMSegmentation集成。CCNet发表近2年时间,引用超过780次。作为负责人参与了多项世界计算机视觉竞赛,获得了第一届、第二届Youtube大规模视频物体分割竞赛亚军,Mobile AI单眼深度估计竞赛冠军,第三届Person in Context短视频人脸解析赛道冠军等。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百度AI华人新星百强等荣誉,目前在腾讯(上海)担任高级研究员。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