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校友杨宗凯任武汉理工大学新校长

Author:Time:2021-12-13Hits: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2月9日,教育部党组在武汉理工大学宣布了有关任免决定,杨宗凯任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湖北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宗凯 ,1963年出生,祖籍河南。1988年毕业于我院,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 ;1991年至1993年在我院电子与通信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4年至1995年在韩国高丽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3年9月至2004年1月在我院工作,任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授、副系主任。2004年2月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2011年8月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2017年4月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7年9月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21年12月任武汉理工大学校长。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未来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兼任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学习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现代服务业关键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编制了《国家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2018年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019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