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本科生项目喜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我最喜欢的项目”奖

Author:Time:2021-12-15Hits:

20211211日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评审专家、与会师生投票评选,电信学院王锴、裴熙隆、张昆三人完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荣获本届年会“我最喜欢的项目”奖,为改革成果类项目中的最高荣誉,尹海帆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智能超表面辅助的5G无线通信系统》项目历时一年,于202073日立项,立足于当前5G发展面临的痛点问题,设计了一款能增强现有网络覆盖能力的设备——智能超表面,能显著降低5G网络的成本和功耗,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本科生院、校团委、电信学院的组织培育下,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三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取得了结题审核优秀的成绩。

作为“国创计划”的年度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已连续开展十四届,现已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7项。其中,学术论文368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367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最终,年会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奖2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业项目”奖12项、“最佳创意项目”奖21项,106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