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交流会

Author:Time:2022-01-14Hits:

110日下午,在南一楼中3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电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主持。

会上,信息系、教学实验中心、电子系、通信系和行政党支部五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情况、推动改革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逐一做了述职报告。

信息系党支部书记朱明汇报了党支部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党支部工作做出了展望。他提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信息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党史学习,通过支部委员集体学习、支部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多次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教师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到下一年党支部工作计划,朱明表示将重点做好协助学院搬迁和教师党员发展工作。

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邓天平回顾了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党支部工作提出新的目标。他提到,过去一年,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借实验室搬迁契机谋求中心环境改善。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共建,共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电子系党支部书记贺锋就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教育等方面做了汇报,电子系党支部在电子系搬迁方案细化落地、电子系生源问题解决方案、引进青年教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未来支部将采取更加积极主动人才引进措施,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

通信系党支部书记陈京文从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思想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情况、推动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了通信系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谈及未来支部工作,他表示将积极发挥党支部组织优势,进一步促进工作交流,更好地将工作覆盖到全系教师。

行政党支部书记戚建敏回顾了行政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她提及过去一年支部多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前往抗美援朝展馆参观学习,重视理论学习,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得到提升,在学生思想引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她也谈到,受疫情影响,支部外出实践参观活动组织存在不足,接下来一年将组织实践参观特色当日,加强支部实践教育。

最后,党委书记郑小建做总结发言。他对各教工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短板和不足。他指出支部书记述职会议的一个重要目的在于促进各支部之间交流、沟通和相互学习,以此推动各支部更好的发展。他要求各教师党支部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凝聚群众工作,加强支部书记和系主任的沟通配合,做到信息全覆盖,确保不留信息盲区,将工作做在平时,落到实处,不仅要做好支部党员工作,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有效组织起非党员教师,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思想引领作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