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牵头成立中国通信学会短距无线通信委员会

Author:Time:2022-01-14Hits:

近日,中国通信学会致函我校,批准依托我校设立中国通信学会短距无线通信委员会,推荐我院院长邱才明教授任该委员会主任委员。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牵头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平台,汇聚产业力量,推动短距无线通信相关学术及产业交流及成果推广;建立一个高端智库,组织学术交流和热点问题研讨,活跃学术思想,推动新一代短距无线通信技术发展;推动新一代短距无线通信相关技术标准的建立和健全;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决策支撑服务;推荐重大科技成果,发掘和培养相关优秀人才等。


短距无线通信是面向工业、家庭应用的通信手段,超过70%以上的无线应用都集中于此。我院在短距无线通信领域有着长期且丰厚的研究基础,主持和参与了包括863、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在内的国家重大项目,与华为、中移动等国内头部企业通过产学研联合创新中心的形式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对行业升级、新产品研发等起到了关键作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在国内外形成了广泛的影响。本次获批牵头成立短距无线通信委员会,是国内同行对我院在该领域长期工作的认可,将极大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成果转化,同时也将对我院的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