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连续四年金奖!华中大电信学院团队再获“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

Author:Time:2022-11-15Hits:

11月10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线上方式在重庆大学举行。电信学院参赛队伍“芯动视行——基于地平线边缘人工智能计算芯片的高效率驾驶场景视觉感知算法优化”,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产业赛道中,力压来自各校强劲对手,位列小组第一,荣获全国金奖。这是自2019年电信学院取得全国金奖以来,连续四年获得“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

3E4A5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届大赛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

63E86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芯动视行——基于地平线边缘人工智能计算芯片的高效率驾驶场景视觉感知算法优化

项目负责人:方杰民

参赛队员:陈少宇、程天恒、牛琳、姚劲枫、蒋博、蒋浩懿、邹婷、颜思婷、黄子龙、唐

指导教师:王兴刚、刘文予、朱盈盈

推荐院系: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项目简介:芯动视行团队从算法架构适配、图像视频感知、3D点云感知三个角度出发,创新性地提出六大核心技术,开发了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视觉感知系统,全面提升神经网络架构对国产AI芯片的适配性和自动驾驶感知精度和速度,避免被国外AI芯片卡脖子,励志于将国产智能汽车的科技发展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4A074

在备赛和参赛期间,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副院长程文青、党委副书记陈世英等多位老师和校内外专家为团队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提出了细致的指导建议。启明学院老师、电信学院辅导员也给予了参赛团队巨大的帮助。

475F3

长期以来,电信学院始终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育人方向,主动融入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全局工作,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电信新名片,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致力于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人文情怀的杰出科学家和卓越工程师。近年来,电信学院学生连续四年夺得“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并多次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机器人设计大赛等赛事中斩获一等奖,科创成绩斐然。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在参赛方面的统筹指导工作,以导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以科创氛围营造为基础、以学生全员竞赛为目标,不断推进学院育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