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获批牵头建设元宇宙研究中心

Author:Time:2024-03-28Hits:

近日,经学校批准,由电信学院牵头的校内自设科研机构“华中科技大学元宇宙研究中心”成立。研究中心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管委会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亮,副主任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葛茜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担任,主任由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担任。


元宇宙是人工智能、区块链、5G、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大成应用,是具有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的未来产业。电信学院抢抓科技创新这一关键,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为中心,围绕新技术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经过两年的谋划和有效推进,牵头成立元宇宙研究中心。机械学院、建规学院、网安学院、协和医院为共建单位,体育学院为参建单位,研究中心将围绕元宇宙相关技术与应用开展研究。


当下,全球元宇宙产业加速演进,20239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广电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旨在引导元宇宙产业健康安全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