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 > 正文

地平线公司黄畅博士技术分享会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7-09-12Hits:

时间: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下午16:00-18:00

地点:南一楼西203,学院报告厅

黄畅,博士,地平线机器人技术,联合创始人 & 算法副总裁,深度学习专家,前百度主任架构师(T10)

黄畅开发的人脸检测技术,创造了世界上首次计算机视觉技术被大规模应用的成功范例,占领80%数码相机市场,并且被苹果iPhoto等诸多图像管理软件所采用。他带领百度IDL图像技术团队负责公司内各种图像核心技术的研发,推出了全网人脸图像搜索、PK大咖、全网相似图像搜索、自然场景文字识别、百度移动图像搜索、图片凤巢等重要产品。

黄畅曾经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和NEC美国研究院担任研究员。2012年加入百度美国研发中心,2013年参与组建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IDL),任高级科学家、主任研发架构师。

黄畅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信息检索方面的研究,作为相关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知名专家,发表的论文被引用超过4400次,拥有多项国际专利。他本科、硕士以及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校期间获得2006年度微软学者奖学金,2007年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2007年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论文等荣誉,“可视媒体几何计算的理论与方法”项目获得2012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参与国家973计划项目“面向三元空间的互联网中文信息处理理论与方法”。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