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李明禄教授学术报告

Author:Time:2021-07-08Hits:

时间:2021711日(周日)上午11001200

地点:南一楼西203会议室

报告人:李明禄教授 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无线网络资源管理技术研究

摘要:物联网技术已广泛应用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公共服务等。无线网络作为信息系统在最后一公里范围内服务用户的主要范式,其网络资源管理至关重要,对于用户服务性能包括时延、吞吐量、服务质量等起着决定性作用。传统的网络资源管理技术大多依赖于底层的优化模型与工具,考虑到模型的偏差性与其诸多假设条件限定,很难高效应用与推广于实际系统中。得益于物联网系统的数据采集功能,天然可以获取到大量系统服务与运行数据,充分挖掘与分析可以巧妙用于指导系统本身管理与运营。在本报告中,将会介绍我们在数据驱动的无线网络资源管理技术上的最新学术研究与工作,包括边缘缓存部署、传输资源调度、联邦节点选取等方面。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