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要健康、有思想、敢优秀

   --2018级提高班班会侧记

Author:周宇轩Time:2018-09-30Hits:

925日,军训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电信学院2018级提高班组建完毕,来自不同学院的提高班新生同学们第一次全体聚集在一起,召开了大学生涯的第一个班会。


首先,班会破冰活动是同学们分别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分享选择华科、电信、以及提高的种种趣因,同时也对未来大学毕业去向和大学期间学习生活进行了规划和展望。“我对工科很感兴趣,华科的工科很强,我希望能在这里得到成长。”一位同学在自我介绍中提到了选择华科的原因。其他同学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想法:有同学说电信技术对国家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立下决心要学好相关技术,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有的同学谈到从小便喜欢数学物理,所以选择了数理提高班。

其次,来自2015级提高班的张子卓同学交流其在提高班三年学习生活的感悟和经验: “学习很重要,要重视加权成绩,很多毕业后的选择都是以加权为基本要求”,并以“有同学能充分利用三年时间取得很多成绩”等许多翔实的切身体会为大家答疑解惑。


接着,新生班主任王邦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三条开学寄语:“要健康、有思想、敢优秀”要健康:各位同学们在校期间要锻炼出健康的体魄,树立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决心;并且要培育健康的心理,身体和心理上都经受得住学习生活的种种考验;有思想:各位同学们要能从纷繁复杂的各种信息中,结合自身实际,思考对自己发展和对国家建设最有意义的奋斗目标和实践规划。敢优秀:既要敢于竞争,又要敢于承担,最重要的敢于让自己和班级变得更加优秀。

之后,班会举行了班干部的民主选举:有意愿承担班级事务的同学们先上台介绍自己的竞选主张,接着通过集体投票的形式选出了第一届班干部成员。

最后,班主任王邦老师、研究生班主任汪畅同学和全体同学进行了合影,留下满满的回忆和期许。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