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求职技巧和就业引导培训会

Author:Time:2021-09-28Hits:

       

927日上午,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全面了解就业形势,提升求职能力和就业认识,电信学院在南一楼西203报告厅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求职技巧和就业引导培训会。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研工组组长刘思、本硕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undefined

陈世英围绕求职技巧跟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他指导同学们从个人信息、实习经历、学生工作、项目经历、职业技能以及实践经历等各部分入手,以求职岗位为中心,精准提炼信息,从细节中体现应聘优势。从“单面、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如何运用技巧发挥优势”展开,他详细讲述了面试前应准备的工作以及面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面试不是考试,比的不是最好,而是最合适”“我们需要用心准备,调节好心态,在面试中不断积累经验、积攒信心!”一串串真切而实用的话语,让在座的各位毕业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世英分析了电信学院2021届研究生就业质量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度参与北斗3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国追溯”工程、国家“安可工程”、国家5G新基建等重大工程,以及电信学子在科研赛道上勇创佳绩,争当科技抗疫排头兵的情况。他重点介绍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投身国家安全重点企业和参加基层选调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将个人价值、社会价值和祖国发展相结合,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陈世英对电信学院2022届毕业生提出建议:一是树立积极就业意识,在职业选择时主动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要主动投身科技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优势,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二是磨练求职本领,提升就业竞争力,要主动关注校内外的招聘信息发布平台,在边学边练中不断提升就业能力;三是保持良好就业心态,尽快找准目标定位,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寻求心仪的岗位。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通过精准对接对口企业,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精准掌握就业动态,精准进行就业帮扶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