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我院在校“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Author:Time:2021-11-02Hits:

    2021年11月1日下午3点,华中科技大学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颁奖仪式暨作品展演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我院学生作品《勇于挑战不畏艰辛,严格要求敢于创新——采访文灏教授》荣获“最佳微视频奖”,《默默耕耘六十年——采访王筠教授》、《一生桃李芬芳——采访严国萍教授》荣获“优秀微视频奖”,《一生许党,电信报国——文灏教授专访》、《恪守入党誓词,默默耕耘六十年——王筠教授专访》、《党旗飘扬讲台,一生桃李芬芳——严国萍教授专访》荣获优秀征文奖,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2021年校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在院关工委的指导下,电信学院积极响应,组成多只队伍采访电信学院的退休老教授并撰写、制作作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亲见亲闻,聆听老同志们的入党故事,传承“五老”作为建党百年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所蕴藏的红色基因。这一活动对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视频《勇于挑战不畏艰辛,严格要求敢于创新——采访文灏教授》的作者为我院本科生赵李扬、孙、金明昊、蔡浩晖,采访对象是我院退休教授文灏老师,微视频以采访时录制的片段为蓝本,生动形象的还原了访谈时的场景。

    征文《一生许党,电信报国——文灏教授专访》的作者为我院本科生武佳佳、金明昊、蔡浩晖,以采访内容为依据,讲述了文灏老师与专业,与党结缘的故事。

    微视频《默默耕耘六十年——采访王筠教授》的作者为我院本科生项阳洋、张晶炜、毛晓洁、姜沁汝,采访对象是我院退休教授王筠老师。王筠教授是曾经华中理工大学的教务长,一位拥有六十七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微视频以访谈的形式,回顾了一名党员教师的默默耕耘。

    征文《恪守入党誓词,默默耕耘六十年——王筠教授专访》的作者为我院本科生项阳洋、张晶炜、毛晓洁、姜沁汝。其讲述了老党员王筠教授一生恪守入党誓词,默默耕耘奉献的优秀事迹。

    微视频《党旗飘扬讲台,一生桃李芬芳——严国萍教授专访》的作者为翟昱淇、熊海军、刘文轩、向俊杰,采访对象是我院退休教授严国萍老师。通过访谈的形式,再现了严国萍教授成为国家教学名师背后的故事。

    征文《党旗飘扬讲台,一生桃李芬芳——严国萍教授专访》的作者为刘文轩、熊海军、向俊杰、翟昱淇。其讲述了严国萍教授的入党故事以及为教育事业终身奋斗的优秀事迹。(以上六个作品的指导老师皆是电信学院党委委员戚建敏、辅导员刘程、张焕宸)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