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 〔2018〕18号——一种微博图片敏感信息检测方法

Author:Time:2018-11-15Hits:


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公示

〔2018〕18号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校科技〔2016〕11号)规定,对“一种微博图片敏感信息检测方法”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1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微博图片敏感信息检测方法

发明人:白翔,姚聪,陈瑞军,申辰,刘文予

专利号:ZL201210490923.0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图片敏感信息检测方法。该方法通过建立敏感信息库、特征库和颜色库,接收N张待检测图片,创建敏感信息列表,遍历检测图片是否含敏感信息,根据当前图片大小和敏感信息库、特征库和颜色库生成对应于该图片的敏感信息图片库,并遍历与该微博图片进行匹配,根据图片上遍历位置的图像块与敏感信息图片的匹配度中的最大值判定是否存在敏感信息,并将匹配信息存入敏感信息列表中。其能利用计算机自动匹配和识别出图片中的敏感信息,且可扩展性强,能抵抗噪声等干扰,该方法的特征是基于生成式,不易漏检误检,鲁棒性强,并且检测准确率高。

二、拟交易价格

许可:15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以15万元实施专利许可,许可期限为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年。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18年11月15日起至2018年11月29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臧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40925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18年11月15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