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系列培训讲座第三讲“深度学习和卷积神经网络基础介绍”举行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7-11-27Hits:

20171123日(周四)下午,人工智能系列培训讲座第三讲在南一楼西203电信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许永超和王兴刚两位老师主讲,主题为“深度学习和卷积神经网络基础介绍”,吸引了校内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我院郑小建书记出席讲座并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本次讲座的两位主讲老师进行了介绍。随后的近三个小时中,两位主讲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许永超老师从卷积神经网络的基础出发,详细讲解了卷积神经网络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并对一些常用的网络结构进行简要介绍。随后,许老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卷积神经网络在例如边缘检测、图像分割、特征匹配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王兴刚老师则以目标检测与识别方面的应用为重点,就目前国内外各研究组在目标检测和识别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分享并讲解了该领域的一系列经典论文。最后,王老师介绍了常用深度学习平台,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给出了实践性指导。


专题讲座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探讨。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与会师生了解了深度学习和卷积神经网络的相关知识,也为今后各学科交叉发展提供了机会与动力。

郑小建书记出席讲座并致辞


许永超副教授作报告


王兴刚老师作报告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