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7-11-13Hits:

2017年11月3日,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体学习,电信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党委委员、各系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集体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会有两段组成,第一阶段是传达部署,学院党委负责人郑小建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央政治局、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的相关部署和具体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郑小建指出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央政治局、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已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


郑小建强调,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主任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积极组织学习,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每位党员要写书面学习体会,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创新学习形式,以特色党日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加强交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结合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聚焦重大问题,瞄准战略需求,为建设一流电信学科而努力奋斗,在做实上下功夫。


第二阶段是学院党委郑小建书记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按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围绕“五个聚焦”的要求,郑小建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大家一起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部分,重点学习“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的相关内容,聚焦与高校密切相关的内容,逐字逐句进行研读学习,如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要结合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组织全院师生参与学习,将全院师生凝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谋学院发展,为全院师生谋幸福。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