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Author:张轶Time:2017-12-04Hits:


1130日下午,电信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邀请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作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听取了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郑小建书记主持。


黄岭峻首先从党的十九大的盛况、大会的意义、大会的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概况,重点介绍了大会取得的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然后着重从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


黄岭峻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的灵魂,是十九大理论创新的最大亮点,是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是党的指导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重大政治论断,是一个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它不是历史学上时代划分的概念,而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意义上提出来的;不仅仅是从党内国内发展来考虑的,而是从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大格局来分析提出的。要从这个高度,结合我国社会新矛盾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他深刻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及其背景、意义,并着重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理论和现实必要性。


黄岭峻强调,根据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内涵,努力掌握其政治意义、历史意识、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联系、系统、全面地理解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以钉钉子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郑小建表示,黄岭峻教授的报告按照政治性、阐释性和实践指导性的要求,从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出发,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广阔的历史视野,高度结合现实和高校工作实际,准确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报告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对电信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郑小建要求全体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近期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突破、人工智能学习研究交流进展等方面捷报频传为契机,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中,争取更大成绩,推动学院发展。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