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年初、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5-01-16Hits:

各单位:

时近年关确保我院及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防火灾等各类事故的发生,请按照以下要求做好学院年初、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
一、各单位前夕对照《电信学院三级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书》中的责任内容和要求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对所属区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检查供电线路和设备是否正常,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管理制度和责任是否落实,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处理,不能解决的问题请立即报办。各单位寒假期间停用的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消除不安全因素。假期间,各单位对此类场所一律拉闸断电,关闭门窗,门上贴好封条。
各单位严格落实假期安全值班制度,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值班,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单位假期间留在单位继续学习、工作的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严禁违章用火用电,严禁在实验室休息过夜。各房间人走务必关闭电闸、门窗。要加强假期防火、防盗检查和巡查,并做好记录。24小时通电设备严格落实日查夜查制度,发现情况及时处理。

三、加强学生宿舍用火用电教育管理,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和酒精炉,禁止私拉乱接电源。不准将充电器置于可燃物上充电,不准使用床头灯、严禁私自拆卸室内电器;禁止点蜡烛、抽烟、焚烧杂物,不准存放易燃、易爆、剧毒物品。学生在离开寝室时必须切断各类电器的电源,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各单位对师生开展安全意识教育,提醒其出行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五、要指定专人负责假期留校学生安全,及时了解和把握学生动态并及时汇报处理突发意外事件。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2015115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