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能互联比赛华南地区分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Author:范子蔚Time:2017-07-07Hits:

  第二届智能互联比赛华南地区分决赛至7月5号已完成所有比赛。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拓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校企合作,培养和发掘高端创新人才,联合主办的。

  在华南地区分决赛中,从赛前的准备环节,到7月5日的答辩以及现场评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7月4日参赛队伍开始报道,总计97支队伍参加。从上午八点开始参赛队伍陆续地到达比赛地点。评委组的专家也陆续地从各地区来到武汉,并在专家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现场。下午五点,抽签正式开始。抽签完成后,则由志愿者收集给个队伍的答辩ppt,最后统一进行测试。当然,这项工作并不轻松,我们的志愿者在当天晚上12点仍在继续接收相关团队的PPT资料。

  

  (现场抽签)

  7月5日上午的答辩过程中,大部分参赛队伍的答辩顺利完成。在5分钟的时间内,选手们尽最大的努力向评委老师展示他们的作品,从创造动机,到后续规划一一道来,评委老师在选手们展示完成后,提出一些关键性问题。

  

  (智能家居组——一队伍正在准备答辩)

  经过短暂的休息,产品现场评测在下午1:30准时开始。评测开始前,各参赛队伍将其产品调试完毕后,搬进测试场地。每次测试只允许一直队伍在场内与评委进行沟通,其他队伍则在候场区进行准备。在准备的过程中,也会有指导老师,或评委老师来窜访,各个队伍也会彼此之间进行交流,营造出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氛围。

  

  

  (正在休息的参赛队伍)

  

  (智能医疗组——选手们在和指导老师讨论)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面临着各种挑战,缺少必要条件导致作品无法正常工作,由于长途运输作品部分功能损坏等,面对这些挑战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分析解决问题,志愿者积极提供帮助,甚至有几只队伍不得不在有线路由不成功的情况下搭建自己的局域网络,以实现产品功能。

  

  (智能交通组——一组队伍在调试其预警系统)

  下午五点半,现场评测结束,比赛进程已经走完大半,所有参赛队伍的成绩将由评委组老师讨论后公布,也让我们静待佳音。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