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队风采|华中科技大学STAR PRO战队赛前简访

Author:侯帅辉Time:2016-07-14Hits:

距离RoboMasters2016南部赛区的开幕式仅剩4天了,各大高校战队也在对自己的战车做最后地紧张调试,华中科技大学身为东道主,作为代表的STAR PRO战队备战情况又是怎样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由于几天前的暴雨,之前的备战场地受到影响不能使用,STAR PRO战队将场地搬到了南一楼中227室。这里是华中大学子平时上电子电路实验课的地方,相对简陋的环境条件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影响,小编刚到时,战队队员们正围着一个体形巨大的战车——英雄车进行讨论与调试。


队员们正在调试“英雄车”

STAR PRO战队集合了15年4支参赛战队的精英人员,由20十余名队员组成,队长是电信学院12级吴宇豪。据队长吴宇豪介绍,STAR PRO战队队员全部由华中大本科生组成,战队从15年十月份就开始准备RoboMasters2016,期间比赛规则多次修改,他们也一直在根据规则对自己的战车进行改进。如今比赛临近,备战场地常驻人数有十人以上,很多队员们都是在不分昼夜地进行着战车的调试。

调试战车

“STAR PRO集合了去年四支战队的的队员,战队实力确实提高了许多。”介绍自己的战队时,吴宇豪颇为自豪的说。通过对战车的简单介绍,小编也确实感受到了这只战队不容小觑的实力。今年的比赛引入了节能理念,对战车的功率和子弹射速都做出了一系列的限制。然而这并难不住我们的工程师们,STAR PRO通过对战车材料和战车电路的的改进,同时用自己设计的部件代替了主办方提供的部件,减轻了战车的重量,提高了战车的效率,“就算是在规定的功率范围内,我们的战车也能跑得和去年一样快。”

除此之外,STAR PRO增加了对战车稳定性的重视,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断改良,如今战车的稳定性已经十分令人满意,再也不用担心子弹被卡住无法发射,或者战车在比赛中途发生意外故障。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 STAR PRO今年保留了半自动瞄准的创意,并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了一定的强化。真的很期待看到赛场上STARPRO战车叱咤风云的样子!

霸气十足的战车

参观工作室时,小编还看到了正在改进的无人机,工作中的3D打印机,还有更多认真调试战车的战队队员。比赛迫在眉睫,战队队员们都在认真备战,小编不想对队员们做过多的干扰,在简单的参观过去就离开了备战室。

改装中的无人机

通过这次简单的采访,小编真的是领略到了STAR PRO战队强劲的实力,从简单的交谈中也感受到了战队队员们强大的亲和力。小编真的无比期待着比赛开始的那一天,期待着STAR PRO战队上场的那一刻。

我们当然是想拿冠军。这是吴宇豪的心愿,也是STAR PRO战队全体队员的心愿。那么在最后,让我们一同期待华中科技大学STAR PRO战队的表现,祝愿他们能力克强敌,百战百胜!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