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本科生校十佳特团答辩会落下帷幕,我院取得历史性突破

Author:彭玮、甘友铖、张轲Time:2017-05-02Hits:

2017427日晚上七点," 六有青年志长征铭吾心",2016-2017年度本科生校十佳特色团日答辩会于管理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

电磁1601&社工1601团支部举办的主题为“漫溯江城文化路”的特团活动,通信1601&口腔1501&口腔1601团支部举办的主题为“亲历征程情伴耄耋”的特团活动,电信1601&汉语言1601&光电1603团支部举办的主题为“心如朝阳无畏前征”的特团活动,通过在答辩会中精彩的表现,分别夺得本次答辩会第二、第六和第八名的好成绩。为我院赢得3个“校十佳特色团日”的宝贵荣誉。

到场的评委有校团委书记王小月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嵩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老师、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老师、2013-2014学年度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董馨韵、2015-2016学年度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肖龙凯以及2014-2015学年度校团委组织部特色团日项目组副主任申梓璇。现场还增设了大众评审。

在短短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校二十佳支部接连登场,联手为评委和观众送上这场年度大戏。舞台上人来人往,人声鼎沸,台下惊叹连连,喝彩叫好。二十个支部答辩形式风格迥异,百花齐放,将大会气氛一次又一次推上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开场的民族舞蹈、晚会中穿插的古筝四重奏和对口相声表演,在极具观赏性的同时也向观众们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电磁1601&社工1601团支部的特团主题为“漫溯江城文化路”,聚焦于武汉这座城市中的历史文化积淀。他们通过汉服舞蹈、现场刺绣表演来展示武汉绚丽的汉绣文化,将汉绣之美、江城之韵完美展现。并运用情景剧及军旅舞曲的方式再现他们举办的陈怀民先生先烈讲座,让人们回忆起那年仅22岁英勇殉国,开创对撞敌机历史的陈怀民先烈的伟大事迹,展现武汉的革命历史。

电信1601&汉语言1601&光电1603团支部的特团主题是“心若朝阳,无畏前征”,旨在通过他们的努力提高当代大学生对长征的认识水平,架起大学生和老兵之间沟通的桥梁。他们通过情景剧的方式真实还原了特团活动时的场景,完美再现了他们采访留学生、探访老兵并与与老兵亲切交流等情景,展现出了他们别具一格的朝阳之路。他们活动中采访到的一位尼日利亚留学生也来到了答辩现场分享他对于此次活动的意见和看法。最后,同学们合唱的《映山红》的优美旋律让人不禁回忆起那段不朽的峥嵘岁月,那段奠定了共和国的根基的漫漫征途。

通信1601&口腔1501&口腔1601团支部的特团主题为“亲历征程,情伴耄耋”,旨在关注华科周边的空巢老人,帮助他们学习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架起他们和子女之间沟通的桥梁。他们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还原了他们在特团活动中用心帮助老人学习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进行的情景。在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子女和老人之间交流手段和机会越来越少的背景下,他们的活动显得尤为迫切。他们在活动中帮助到的一位老人:原光电学院教授冯功和来到了答辩的现场分享他的感动。他道出了他们希望紧跟时代潮流的迫切愿望。最后的一曲合唱“当你老了”,令人不禁动容,把特团的温情洒满了答辩会的现场。

正所谓十年磨一剑,为了到达答辩的最佳效果,我们不难想到他们经历过多少次讨论,付出过多少辛勤的汗水。带着对支部特团的自信,他们高仰着头迈上舞台,赌上开展特团的每一个日夜,用各自的方式传达出他们对于特团的理解。他们为每一个华科学子做出榜样来: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用爱去温暖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每个人的一点点奉献,最后才有了今晚的华美诗篇。

特团正是这样,让每个人在不断的探索中发现一个集体的力量。在16级支部的特团活动中,支部的同学自己通过构思、筹划完成属于这个团支部、这个集体的一件共同的事情。在活动中为这个社会带来他们力所能及的改变。当活动结束的时候,也许每个人会猛然发现,原来我们集体的力量是如此强大,我们的集体是如此的团结。

伴随着特团答辩会的帷幕缓缓落下,相伴我们一年的16级本科生特色团日活动即将和我们道别了。让我们向为我院获得荣誉的电磁1601团支部、通信1601团支部、电信1601团支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感谢!

希望在未来,特色团日这条征程之路上电信学院能够涌现出更多、更加优秀的特团活动,给我们和我们的集体带来更多的感动和收获。

特团,是特别团结、是特别的爱给我们的共青团。让我们明年再见!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