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电信1807团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会

Author:萧劲轩Time:2019-09-26Hits:

2019917日上午,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电信1807团支部在南一楼中302室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老师出席并参加了团会。


本次团会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齐唱团歌,观看宣传片,“我和我的祖国”经历分享,国庆献礼展示,“我与祖国共成长”未来展望。


940分,主持人盛雅婷同学宣布团会开始,在简单的开场白后,全体同学齐唱团歌。之后,支部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预告片,预告片介绍了“新中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七件大事。


随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经历分享中,五位同学分别就香港回归等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经历的国家大事。来自香港的江榕煜同学第一个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香港人在回归前后的不同遭遇和感受,表达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他表示,一定会珍惜在电信学院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来自四川的代维同学向同学们描述了他在灾难中感受到的祖国的众志成城,其他同学的分享也让在场人员感同身受。


在活动之前,为了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1807团支部的成员们用国旗与横幅装点了寝室,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彰显了同学们的拳拳爱国心。


最后,在“我与祖国共成长”环节,陈良淏等四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对自己的未来的展望,表达了在投身科研、创新创业、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等方面的职业理想。同学们的发言都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团会结束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老师从共青团的使命、华中大的学生培养和华中大的发展脉络点评了这次团会,并从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和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校长三个角度勉励全体同学要争做好团员,为民族之复兴而读书,并和电信1807团支部同学们合影留校团委书记林桢栋、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文龙,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