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那些事--考研交流会顺利进行

Author:彭玮Time:2017-04-22Hits:

上一周,我们请来了几位学长分享了他们保研的经验。想必大家对保研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这周,我们再次请了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考研的宝贵经验。

先来简单介绍考研的流程。

确定目标院校-->复习准备初试-->准备复试-->关注院校信息得到结果。

方妍:考研至清华。

方妍学姐首先提出同学们要提前确认自己毕业后的方向。是出国,保研,考研还是工作?提前作出选择,才能在大学四年不至于失去方向。如果确定了要考研,那么就要选择是本校还是外校。学姐认为从应该要从学术氛围、院校名气、所处城市三个方面来确立自己的目标,这和我们当初高考填报志愿相似。最后学姐还分析了清华大学电信系的两个硕士点的优劣。

梁洁:考研至上海交通大学。

这位学长为大家介绍了上交电信学院的考研概况以及自己的考研历程。最后还分享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些干货,例如该校的宿舍分配情况等。

  

邹智康:考研本校。

学长介绍了我们华中大电信学院的考研情况,并为想要考本校研究生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细致的复习经验和学习方法。

  

李伟东:考研本校。

和邹智康学长一样,这位学长亦是考研至本校电信学院。他详细地分析了本校所设置的研究生专业,同时也对考研各科的复习做出了自己的建议,也推荐了考研科目的一些辅导书。

  

黄子庭:考研本校。

学长主要是对考研党的作息时间做出了建议。他建议考研要早睡早起。同时还提到不要轻易地给自己放假。对于考研科目,学长对各个题型做出了自己的见解,也推荐了一些辅导书。关于一些常见的问题如是自己单刷还是组队给出了答案。最后学长强烈安利了东校区图书馆—有考研氛围。

  

贾宝鑫:考研至电子科技大学。

学长介绍了自己考研中初试各个科目复习方法和复试的一些技巧。同时也奉劝大家在考研路上要抵住诱惑,坚定自己的目标。最后解答了高校关于工作和非全日制的相关问题。

 

   考研是一条艰辛的道路,有了这些优秀学长的宝贵经验,希望考研路上的同学们能够顺利的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