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陈浩然同学侧记

Author:Time:2021-01-12Hits:

陈浩然,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数理提高1701班在读学生

学习成绩:20172018学年:加权91.00分,专业排名第1

          20182019学年:加权92.59分,专业排名第1

          20192020学年:加权91.95分,专业排名第1

          托福(109,阅读、听力满分)

获得荣誉: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inalist

2019OpenPOWER+OpenCAPI异构计算设计大赛,全国第二名

Deloitte Digital Elite Challenge,全国决赛圈

优秀共青团员,启明学院特优生,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年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获得者


立志科研,竞赛展锋芒

作为连续三年加权排名第一的学霸,陈浩然同学认为良好的习惯是大学学习的关键所在。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不断尝试中努力探索新知识,积极求知于科研的态度使得陈浩然同学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而又充满乐趣。他不仅涉猎爬虫,VueDjango网络开发,Androidios应用开发,更关于“基于区块链的教育数据存储平台”投稿论文一篇。

在大学竞赛上,陈浩然同学同样成绩斐然。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他获得了特等奖提名,而在易构计算设计大赛中,他也斩获了全国第二名的佳绩。谈到挑战美赛的一段时光,陈浩然同学仍然记忆犹新,他说:“我们三个人当时是分别看算法相关的论文,一开始是每周交流一次,之后时间紧迫就改成了三天交流一次。这样就可以对尽可能多的算法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在比赛时再去具体深入研究。”他认为美赛的经历锻炼了他“以沉稳应万变”的心态,“我们发现球队的节奏越稳定,获胜的几率越大。我由此联想到不论在学习还是在做任何事情上,都要保持稳定的节奏与动力,这样才能更容易取得成功。”而参加易构计算设计大赛同样令他感到难忘,在项目过程中他与他的队友经历了种种挫折与疫情爆发带来的不便,但这些困难都没有使他们停下前进的脚步,他说:“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这个过程带给我的不仅是能力的锻炼,更是心理的历练。”


精彩生活,文体两不误

除了科研,课外活动也是陈浩然同学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则是参与了中文志愿服务项目,帮助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融入中国社会。他也因此荣获Excellent Tutor”称号。

当被问及如何平衡课余生活和学习任务,陈浩然同学认为高效率的学习必然需要放松和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虽然有时繁重的科研任务使他不得不熬夜,但即使如此,他也会尽量保持充足睡眠。同时他也会经常通过看电影、旅行、足球等爱好舒缓身心,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展望未来,长风终破浪

关于未来的发展,陈浩然同学也有自己清晰的规划,他说:“我现在去的是网络应用方向,主要搞一些网络开发、计算机网络编程之类的。但之后我考虑的方向可能还是偏计算机视觉加人工智能,可能会再学一些机器人控制,相当于有一个具体的应用。


    大学四载如白驹过隙,岁月荏苒,唯有坚持和奋斗者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陈浩然同学对我们说:“人生坎坎坷坷、跌跌撞撞那是在所难免。但是,不论跌倒了多少次,你都要坚强地再次站起来。任何时候,不论你面临生命的何等困惑,抑或经受着多少挫折,不论道路如何的艰难,无论希望变得如何渺茫,请你不要绝望,再试一次,成功一定属于你!”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