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入学须知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7-06-29Hits:

1. 辅导员和教务员责任分工,联系方式。831日恢复上班。

辅导员:刘思电话87541790 南一楼东南角411电信学工组负责迎新、党建、奖贷资助,就业等。

教务员:王玲电话87543704南一楼东南角406电信研究生教务科负责选课学籍管理等。


2. 报到注册:

1) 17级硕士博士新生于814-25日登陆http://freshman.hust.edu.cn/info.html进行缴费注册。

2) 档案:部分往届博士生的档案未到,830日左右我们会清查一次档案。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往届生的档案不到不允许报到注册。档案查询: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7/12714.html

3) http://freshman.hust.edu.cn/info.html系统仅在814-25日开放。请大家按时注册不要错过时间。94日要求全体新生到校,进实验室和导师报到。如果有特殊情况在94日不能到校,请提前和迎新联系人说明情况,并以书面形式交给导师和学院迎新负责人一式两份。詹鹏(17级全日制硕士群内联系),emailzp935661242@126.com,如果不到校也不联系我们,按照华中科技大学注册管理条例,916日还未报到者做退学处理。

4) 录取通知书遗失的同学,请在94日当天到研究生院招办(大学生活动中心A3楼)补打通知书。

5) 照片:电子版照片请在94日报到注册前发到邮箱内zp935661242@126.com,电子照片要求:请用班级+姓名+学号做文件名,大小32k以内脱帽正规登记照,红底、白底、或蓝底都可以,注意不可以是自拍或者大头照。打印版彩照94日当天不交照片,请同学们自行留好照片用来贴体检表、入学登记表、办理病例等。

6) 体检:学校迎新大会和体检在9月初,时间另行通知。请尽量按照安排的时间去校医院体检。有特殊情况在9月开学的一周内都可以去体检。如果查出来有疾病,学校会通知学生本人及时治疗。如果有传染性疾病,建议保留学籍或是休学。9-11月是学籍保留期间,这个3个月期间的医疗费用自理。

7) 病例:12月以后学生可以享受医保和商业保险,在武汉市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出示身份证即享受医保待遇,相关流程: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9/4514.html

8) 图书证:校园卡可以用来当图书卡。

9) 校园卡:校园卡是校园卡中心根据hub系统的注册信息制成,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所以在94日当天拿不到校园卡。具体时间听通知。

10) 学号:见7月初本通知


3. 缴费

1) 需要交纳的费用=学费(全日制硕士8000/博士10000元/非全日制硕士20000元)+住宿费(系统内查询)+体检费(35元)+居民医保费(185/年)+商业保险(80/年)

2) 缴费方式:网上缴费,通过http://freshman.hust.edu.cn/info.html第三方平台缴纳,不一定要用到学校发的建行卡,可以是其他银行的储值卡。缴费平台820日关闭。之后无法进行缴费注册。请大家不要错过时间。

3) 更改卡号:学校发的建行卡是用来发奖学金、助学金、第二年代扣学费、导师助研津贴用的。请大家妥善保管、及时去建行激活卡并修改密码,开卡一定要在卡内存上10元金额保证卡可以正常使用,第一次使用必须在卡内存钱,第一次使用无法用支付宝向卡内转账。卡内没有金额财务系统会显示存款账户异常无法发钱。一旦遗失请去建行重新办理卡,具体卡号更改流程: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9/4506.html


4. 贷款

不缴纳学费9月将无法获得学籍。如果生活有困难的同学,请申请助学贷款。详情见群共享《贷款流程及说明》。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上传《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申请学校助学贷款的同学请上传《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注意要盖乡镇级以上的章子,不盖章或者是村委会的章子视为不合格材料,审核不通过。学院的贷款指标是有限的,不保证申请了就有。请大家确保上传的材料正确有效。其他需要上传材料请见群共享《贷款流程及说明》。贷款还需填写贷款信息(住宿费及贷款金额),提交申请。学院会在820-22日进行审核。如果除开贷款金额,还需要缴纳费用,请在学院审核通过后23-25日缴费。各类贷款原件请留好,作为后期和银行签贷款协议的材料。


5. 住宿:

1) 814-25日在系统上挑选寝室,http://freshman.hust.edu.cn/info.html可以在系统中选择住宿和不住宿,不住宿不缴纳住宿费。缴费完毕后,可以在系统内生成报到单。(新生请凭借通知书、身份证、报到单在94日到宿舍报到,不能提前入住)。硕士生寝室都是四人间,没有独立卫浴,没有阳台,由于房源紧张部分寝室是插空住宿。

2) 退宿:如果新生在入学前决定不住宿可以在迎新系统内选择不住宿,不缴纳住宿费。如果新生已经缴纳住宿费后需要办理退宿。94日以后可以办理退宿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9/4510.html


6. 答题

新生入学需要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所了解,比如寝室管理规定、违纪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见学院主页http://eic.hust.edu.cn/channels/68.html,答题请于814-25日在http://freshman.hust.edu.cn/info.html系统内完成。请注意素质课程题库是随机的,不通过的同学入校后需要重新补考才能获得学籍。请尽量一次性通过。


7. 94日需要上交的材料。

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组织关系转接和上交解除工资关系证明、档案托管证明、婚育证明的同学,请到电信报到点办理手续。请注意上交的各类材料上一定在左上角写上学号、姓名、导师、班级方便我们整理。不能来的同学可以请人代办。如果不涉及转户口、转组织关系、上交各种证明的同学94日不必来电信报到点。

时间:早上9:00-11:30,下午2:30-4:30,其他时间不办理。

地址:南一楼西203,电信学院报告厅

l 户口:

1) 户籍在武汉市外的:录取通知书的报到联(剪下来)、户口迁移证、身份证的复印件。请把这三样钉在一起上交。报到证在最上边、户口迁移证中间、身份证复印件最下面钉在一起。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的纸上。每样材料上都请写上学号、姓名、导师班级、身高(如:电信1701班)。

2) 户籍在武汉市内的:录取通知书的报到联(剪下来)、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户口簿本人页的原件、身份证的复印件。请把这三样钉在一起上交。每样材料上都请写上学号、姓名、导师班级、身高(如:电信1701班)。

3) 户口是本校的集体户口的。交录取通知书的报到联(剪下来),注明姓名、出生年月日、原在我校就读的院系、班级及学号。

4) 不迁移户口的新生不需递交材料。

l 组织关系

94日办理组织关系接转的同学,请上交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在介绍信左上角写上学号姓名导师班级(如:电信1701班)

l 其他证明

94日上交解除工资关系证明、档案托管证明、婚育证明。请在材料的左上角写上学号姓名导师班级(如:电信1701班)


8. Hub系统录入个人信息

新生应在开学两周之内完成信息录入:

1) .登录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https://pass.hust.edu.cn),点击“2017级新生账号初始化”获取登录账号(学号)并初始化密码。

2)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HUB系统注册系统”(http://register.hust.edu.cn)申请入学注册。

3) 此外,还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附后)关注“华中大微校园”,绑定后选择“应用中心”点击“入学注册”应用,申请入学注册。


9. 资助

1) 全日制学业奖学金

奖学金由导师决定,10月公示。不论是不是获得奖学金都必须交学费。奖学金是在交清学费的基础上才有参评资格。学业奖学金:由导师决定,硕士:一等10000元,二等8000元,三等4000元。硕士资助年限是科硕3年,专硕2年。博士:10000元,非定向有资助资格的博士100%享受奖学金。博士资助年限是直博生5年,其他3年。每年10月底发奖学金到建行卡。有贷款的同学也不用担心,签了贷款协议的学校都会发放奖学金。该学期有任何一门课不及格取消下学年各类奖学金的资格,具体查看相关政策: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8/4532.html

2) 助学金

助学金相关政策请查看: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8/4533.html

助学金标准请参看16年的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8/4554.html

3) 导师助研津贴

助学金相关政策请查看: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8/4533.html

导师助研津贴标准请参看16年的: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8/4554.html

4) 助管助教班主任

在助研的基础上,还可以申请助管、助教、班主任,岗位在910日之前公布在学院主页或群共享。非全日制非定向生都可以申请。每月500,一年5000;按10个月发放,78月没有。助管助教班主任必须在导师的同意下才能申请,请大家尊重导师的意见。


10. 学籍和选课。

学籍和选课火车优惠卡等事宜由教务科王玲和龙军平老师负责:87543704,办公地址:南一楼东南角40694日以后教务科会以班级为单位发选课的课表、学生证、研究生手册并通知学籍选课等事宜。


11. 请假

由于个人原因需要离校向导师和任课老师请假的请参看相关流程以及研究生请假管理规定: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9/4537.html

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8/4530.html


12. 信件

私人信件或是发表文章的录用通知书请不要寄到学院来,容易弄丢。


13. 7月、8月大部分实验室都是正常科研,请暑期在校的同学严格按照导师的要求学习、科研。请注意实验的用电安全和以及防火防盗等各类规定。


14. 校内地图:http://wuhan.edushi.com/


17级硕士学号和分班情况.docx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