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研究生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Author:徐妙弈Time:2017-11-29Hits:

“学、思、践、悟”-电信学院研究生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为了让研究生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电信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一、  观看十九大直播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新的历史格局下回顾过去,展望将来的一次盛会,10月18日上午9点,电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现场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二、  参观武汉二七纪念馆

 

    现有的美好生活的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11月20日,电信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色党日活动,参观武汉二七纪念馆。全体成员参观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在关键时刻勇于斗争,不怕牺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图:组织参观二七纪念馆

三、  各班组织学习十九大主题班会

   

   为了加强对于研究生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电信学院于11月14-11月28日针对17级新生班级,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由院系德育助理主持班会,向全体研究生宣传讲解十九大精神,回顾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果,展望未来,思考青年学生所担负的时代使命。

四、  邀请红色宣讲团赴电信学院分享微党课

    电信学院分别于11月23日中午、11月23日晚上、11月28日中午,邀请党委研工部红色宣讲团成员范铭送、梁吉琳、陈璞赟面向全体硕士及博士生党员开展了三次十九大精神微党课,使得全体研究生党员能够提高思想觉悟,并能做到与解决自身实际问题相结合。

 

图:红色宣讲团讲授微党课

五、  优秀博士生代表倪纯兴做学术诚信讲座

   11月24日中午,电信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N307教室举行了十九大学习心得报告会。主讲人电信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倪纯兴同学作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五年博士生涯分享”报告。

   电信学院辅导员刘思出席报告会并给全体到场的博士党员同学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微党课。

图:倪纯兴博士为博士生党员作报告

六、  红色领航员在行动

为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增强青年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针对近期学校内落叶较多,环卫工作者工作压力大的情况,11月27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本院红色领航员开展了”共创美好校园,红色领航员在行动”为主题的义工活动,帮助环卫阿姨清理堆积的落叶。全体成员身体力行地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感受到了建设美丽中国的丰富内涵。电信学院党员模范的行动也得到了校后勤集团有关领导的肯定与表扬。

 

     图:红色领航员清理落叶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电信学院研究生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大量“学、思、践、悟”活动,使得十九大精神在电信学院落地生根。学院将继续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面向不同群体层层推进,使得电信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发挥自身优势,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贡献。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