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Author:石德夫Time:2018-03-29Hits:

电信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朱熹《春日》一诗中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传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70年的奋斗,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为激发电信学院17级全体研究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之心落实为刻苦磨炼、砥砺成才的责任之心,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和学习当中,323日,电信学院组织17级研究生各党支部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共同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党的十九大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在观影活动现场,各支部党员早早来到影院门口等候,集中观看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不少党员同学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掏出手机抓拍精彩镜头,录制短视频,留住精彩瞬间。

    17级通信系硕士生党支书郑行同志认为,该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对新时代做了生动诠释,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深切体会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秉持中华儿女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勇于创新,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和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撸起袖子加油干!

    17级专硕第一党支部支书徐妙弈同志指出,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以后,我为我国五年来在科技、教育、文化、军事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感到骄傲。国家科技实力的提升离不开一线科研工作者不畏艰辛,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精神,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研究生,在为前人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振奋的同时,更懂得了要勇担责任,争做时代先锋,为创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会主席杨慧莹同志表示,电影记录了中国这五年来的伟大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等。一系列辉煌成绩让我心潮澎湃,说不出的震撼与自豪,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祖国点赞!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先锋,积极投入到祖国发展的建设中!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纪录片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强国、大国风采,让所有人都热血沸腾、斗志昂扬。这五年,我们党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今天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骄傲,今后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