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Author:Time:2018-09-14Hits:

97日上午,2018年电信学院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政策宣讲在西五教学楼117教室举行。电信学院副院长葛晓虎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刘思老师、教务科王玲老师、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辅导员刘思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组职能,并为各位研究生新生提供了学院的各项重要信息;随后详细讲解了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和处分条例的相关政策;接着特别强调了在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包括在校生纪律、党员纪律以及在校生安全;最后介绍了电信学院16-18届已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往年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情况。


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葛晓虎教授向各位研究生新生介绍了研究生的常务事务。作为国家绿色通信与网络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绿色宽带无线通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IEEE高级会员,在讲话中,葛教授向各位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研究生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培养丰富的实践能力;要时刻专注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多与导师和同学交流讨论。


最后,教务员王玲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生手册》,同时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并解读了研究生学籍管理、课程教学管理、课程考核及成绩管理、硕博连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相关政策。她要求各位研究生要特别重视学术规范,并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和选课工作提供了指南。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大会,全体研究生新生充分了解了电信学院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也熟知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奖贷资助政策,大家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开始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在此,衷心祝愿各位2018级研究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胸怀理想抱负,度过一个难忘充实的研究生生活,为祖国科学技术的腾飞做出贡献!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