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研究生以多种方式收看全国人大开幕式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9-03-05Hits:

电信学院研究生以多种方式收看全国人大开幕式

3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组织各支部以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盛况,畅谈学习体会。


                                              

硕士生党员收看大会(图一)



                                    硕士生党员收看大会(图二)



                                    硕士生党员收看大会(图三)


在收看完总理所做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后,广大党员畅谈感想。


电信学院党员 史师帅: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对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对2019年的政府工作任务做了安排。过去一年我国取得了许多令人骄傲的成绩,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改革开放取得了新突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等等。思危方能居安。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国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多边主义受到冲击,国际金融市场震荡,中美经贸摩擦给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面对这些问题,总理说:我们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我们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也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尽自己的力量!


电信学院党员 杨珺:

201935日上午九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放眼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不禁让人感慨时代的变化和中国的进步,每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都在稳步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逐渐增强,每个人都能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国这些年来的变化。在肯定进步和成就的同时,李克强总理还反映了许多问题,包括经济形势严峻、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任务繁重等,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民从方方面面做起。

作为当代的一名研究生,我们能做到的也是在如今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提高科研水平和自身素质,才能投身到建设中国社会的行列中,积极发挥自己的自身价值。


电信学院党员 陈凯:

总理正确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和国际形势,我国仍然处于并还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仍然把经济建设放在首位,继续坚持并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发展的主体和服务的对象是人民。报告中提到在2019年,政府将进一步减税降费,贯彻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扶贫投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政府报告中还特别的提到将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这让我想到去年电影《我不是药神》,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环保也是未来的一年关注的重点,继续完善河长、湖长制度,把每一片的环保任务责任倒明确的主体,这是过去的环保成果的经验,是美丽中国建设的必由之路。反腐倡廉工作还将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赢得党心民心,我相信反腐败正义之战必定胜利。

报告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接地气,它深刻反映了社会和人民实际遇到的问题,并从国家政府的角度给出了解决方案和承诺。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培养拥有专业技能的高科技人才,让每个人都在这个科技的时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加强先进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吴亚燃:

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思想内涵丰富,整个报告都特别的温暖人心,接地气,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上李克强总理要求“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我将时刻谨记李克强总理的话,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交流学习中,广大党员分别对去年成就、今年目标、今年重点工作进行总结,既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回望来路,收获经验,立足当下,满怀干劲,展望未来,信心满满,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专业与自身学习,结合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再奋斗争做贡献,努力谱写新篇章!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