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获得者宣传资助政策

Author:Time:2019-03-27Hits:


2019321日,华中科技大2017-2018学年硕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一昕同学在西五楼515进行了国奖经验分享报告。

张一昕,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1604班,中共党员,所属实验室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湖北省工程实验室,研究方向为海洋信息网、水下定位、水下目标探测与识别。主要获奖情况:2016-2017年三好学生、2017-2018年三好学生、2017-2018国家奖学金。

该同学从介绍资助政策、心怀感恩和经验分享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报告。

首先她从自己的角度介绍了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和学院助学金等相关政策,以及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等,她告诉大家受资助之前应该先了解政策。

张一昕以诚信、感恩、责任、奋进为主题,表达了对国家政策以及党和政府资助的感恩。她感谢祖国、父母、老师、同学和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她决心为祖国的海洋事业做出贡献,立志要用她的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最后她从身体健康、学习勤奋、学习规划、生活心态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

她认为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努力都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欠下的债,有一定会成为未来发展的绊脚石。所以学习从来不存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投机取巧。而勤奋也分很多种,很多人看起来每天早出晚归,但是每天的收获却很有限,每天的实际成果是并没有真正的成果,低效率的勤奋会让人陷入满足感,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努力,却收效甚微,是否一直以来的努力其实只是一种假象,这是每个人都应该考虑的。另外提前规划也非常重要,就像她的导师江涛老师经常说的任何事情都要提早规划,就像搬砖一样,你想达到哪个程度,需要多高,几块砖,都要提前规划好,然后不断把砖垒上去。

对于研究生期间的生活心态,她认为应当心平气和,万世万物皆历练。她认为,我们经历的一切,都会使得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所以对任何事情都要勇敢面对,认真生活,做好自己,无愧于心!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